scary

【哈佬喂系列】恐傷腎,驚傷心膽

「入得鬼屋,就唔好怯。怯,你就輸一世。」

萬聖節,入鬼屋,別以為嚇一嚇可以壯下膽,原來都會影響到健康的!

七情內傷
中醫認為,人體其實有七個「情緒專員」,即「七情」,就是喜、怒、憂、思、悲、恐、驚。

 「情緒專員」其實與臟腑有著密切的關係。一般而言,情志變化不會引起疾病。但當刺激強度及時間超過人所承受的程度,便會影響臟腑陰陽氣血失調而致病。而不同的情志刺激所傷的就會影響不同的臟腑。
 
入鬼屋,我們最常帶入去的就是「阿驚」與「阿恐」。
「阿驚」與「阿恐」相似,「阿驚」為人無知,往往因事出突然而受驚;而「阿恐」就是對已知事情的發生而產生害怕。
 
恐傷腎驚傷心膽
恐懼太過會傷腎。因恐的情志為腎所主,恐則氣下,耗及腎氣之故。腎氣下陷,可出現腰痠、二便失禁甚至男子遺精、孕婦流產等情況。

驚傷心膽,是指大驚可以傷及心神及膽腑。心主神明,膽主決斷,驚慌會使氣機逆亂,使心氣紊亂,心無所倚,神無所歸,慮無所定,而出現慌張失措,心悸健忘等情況。
 
汪阿姐話齋:「嚇死人咩,個心離一離呀!」
所以中醫動提醒大家:玩還玩,出事架嘛~~~~
萬聖節快樂!!!


 

 




witchhou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