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醫動網站

HACMK_Banner_Photo 
 

 

中醫動網站

為促進以「循證醫學」為本的中醫藥發展,醫院管理局中醫部亦竭力提供不同種類的培訓(職前、在職及專科)及進修機會給予在職中醫師和其他醫護專業人員。為推動本地中醫服務發展、提升公眾對中醫藥的認識及鼓勵中醫師、醫護人員持續進修,醫管局中醫部自二零一一年起設立了一站式的網上學習平台 -「中醫動」。於二零一五年,「中醫動」將進行全面革新,網站會有全新的面貌和建構以及增加互動功能,以提高用戶的使用體驗。網站主要涵蓋以下範疇:

資訊

主要對象為市民大眾。向市民傳遞中醫藥相關的資訊,包括中醫學簡單的理論、中藥安全知識、中醫藥博客及新聞中心等,並輔以趣味性及互動式的多媒體資源使公眾對中醫藥更加了解。

知識

主要對象為中西醫護人員。透過這一平台,提供綜合性中西醫學資訊,包括臨床研究、科研資源、期刊數據庫、指引等,以及中西藥相互作用研究資料庫和四庫全書中醫藥網上版,希望有助推動中西醫結合治療及中醫科研發展。

教育

主要對象為中醫師。提供一系列中醫進修計劃、網上課程及培訓講座,包括臨床培訓、中醫進修獎學金、中醫學證書課程,及中醫研討會和論壇,以提升中醫師個人臨床水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