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醫藥博客

貓.記

| 04-21-2016

自少養狗的我一直以來都以為自己不喜歡貓。總覺得狗對主人是大情大性,而貓予人的感覺是愛理不睬。我可以比喻狗狗是剛烈的情懷感官,而貓貓是柔伊的細膩深情。一剛一柔,一陽一陰!2010年4月友人家中的家貓生了一窩小貓,由於太太及女兒都喜歡貓貓,於是便把「QQ 」帶回家。由原先的擔心,例如不知家中的老狗是否會接受宿敵的到來、不知貓是否會四處亂抓、不知會否跳高跳低的把東西弄壞,到後來5年QQ帶來的快樂,令我慶幸當初存開放的心態、大膽的嘗試、驚驚地接受的把QQ帶回家。


人生有好多的時候是以原生的感覺來定義其眼前的決定。有多少人會嘗試去找出真正抗拒的原因?我真的相信不會有太多人,因為要跳出舊有的慣性及認知是有阻力的,而阻力是要力度來克服的,產生力度是要耗竭資源的。於是一提到資源絕大多數人會停一停,想一想,一想就真的停一停地停下來了!


忽然我亦領悟到中、西醫的確有點兒相似。要把兩個不同醫療背景及文化的醫學放在一起,當中的兩個團隊需要的正正是上述的條件⋯⋯存開放的心態、以大膽的嘗試、驚驚地接受。而要克服這一切是用心用力的落實的!最終希望為病人帶來更好的服務。

IMG_15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