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西醫協作 – 消化道癌症診斷與治療的展望

2019hkiimhighlights

2019年4月

消化道癌症為華人最常見癌病之一。消化道癌症病人,在治療上,除手術化放療外,仍要面對沉重疾病的不同需求或日漸下降之生存素質。香港特別行政區在2013年已公布等建香港首間中醫醫院及醫管局早在2014年推出首個中西醫協作治療癌症紓緩住院服務,醫療各界皆關注中西醫結合治療癌症的最新發展。

有見及此,中大香港中西醫結合醫學研究所聯合香港中西醫結合學會於2019年4月14日,在中大校園舉辦「中西醫協作 – 消化道癌症診斷與治療的展望」,展示消化道癌症在結合醫學中診斷和治療的最新發展,以及增強不同持份者對消化道癌的護理。

此研討會由本港資深消化道癌症的中西醫專家及學者,展示中醫藥、內視鏡、免疫治療、跨專科溝通等對癌症患者之最新發展皆有啓發。癌症病人、家人及其他醫療專職人員皆對消化道癌症對中西醫期望的作出深入的討論及思考。吸引超過110名醫護專家、學者及行業發展伙伴出席。當中知識及討論如何在跨專業的醫護專家締造協作機會,在香港以及其他地區建立成熟的中西醫結合醫學體制。